Blogtrottr
Google 快訊 - 嬰兒
 
繃帶纏頭固定奶嘴叫創意?新手爸挨轟虐嬰急撤照
Dec 5th 2014, 06:45

點評:天哪,也太天兵了吧......

▲繃帶纏頭固定奶嘴,新手爸挨轟虐嬰。

東森新聞記者江筱惠、高誌鴻、陳泰佑/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新手爸爸在網路放上一張自創的固定奶嘴照片,卻引起網友群起撻伐,因為他用繃帶纏繞孩子的頭部、再用別針固定,或許這位爸爸並無惡意,但刻意將奶嘴塞在嬰兒嘴巴裡除可能嗆到外,還會減少口腔的肌肉收縮、影響肌肉訓練,甚至會連帶影響到腦部及語言的訓練。事後這名爸爸已經撤除照片,低調回應感謝網友關心。

當嬰兒哭鬧時,不少爸媽選擇用奶嘴安撫,但台中一名新手爸爸異想天開,把奶嘴固定在小孩的嘴上,先用繃帶纏繞嬰兒頭部再用別針固定奶嘴,還附註寫上「防止吐奶嘴新設計」,引發網友撻伐。

有人質疑這是置嬰兒於險境,痛批「懶惰的父母」;還有人說「白目當有趣,可以告他虐童嗎?」;而這位爸爸自以為創意的行為,看在專業醫師眼裡,恐怕會影響小孩的發育。

中國附醫兒童醫院副院長蘇百弘說,「順其需要來吸吮,這是最好的,讓他自己吸奶嘴,他想吸就讓他吸,不想吸他吐掉,不要強制給他吸。」嬰兒出生直到2歲前會有一段口慾期,這段時間嬰兒會好奇地咬東西,所以才會有含手指或是咬奶嘴的習慣,透過口腔的肌肉收縮,除了可以增強肌肉訓練,還能促進嬰兒腦部跟語言的發育

蘇百弘表示,「這等於是一種肌肉的訓練,幫助他成長,如果把奶嘴強制塞著的話,他吸吮的動作就不自然,反而影響到他肌肉的訓練。」如果刻意固定奶嘴,不只影響嬰兒發育,還有可能會嗆到氣管,彈性繃帶也可能會對嬰兒白嫩的皮膚造成刺激、產生濕疹。

醫生也強調,嬰兒哭鬧一定有原因,因為這是他們跟爸媽溝通的唯一方式,給奶嘴不見得是最好的方法,應該要找出嬰兒為什麼哭鬧,不要為了偷懶而導致無法挽回的意外。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