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Google 快訊 - 嬰兒
 
奶粉價飆漲綠委要求政院月內解決
Dec 5th 2014, 09:11

國際奶粉價格腰斬,國內卻飆漲?民進黨團今(5)日召開記者會指出,紐澳今年的乳類製品離岸價格均已對半砍,但不見國內奶粉調降,要求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應於兩周至一個月內解決國內奶粉飆漲的問題。

對此,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王育敏已於下周排定,邀請衛福部長、公平會主委、經濟部部長、財政部部長、法務部部長、消費者保護處處長等人,針對「平抑國內奶粉價格、遏阻業者不當漲價行為」,以及嬰兒食品廣告管理辦法進行專案報告。

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表示,國內嬰兒奶粉去年才漲過一波,今年5月、11月又陸續有廠商調漲,漲幅介於3%至10%,以出口奶粉的大國紐澳今年的乳類製品離岸價格為例顯示,全脂奶粉今年跌幅達50%,脫脂奶粉跌幅亦達49%,但根據主計處國內奶粉物價指數,自2011年起卻不斷成長,「政府在做什麼?國際在跌、國內在漲!」

立委林淑芬批評,對於國內奶粉價格居高不下,政府不好好管一管,但卻對於不用太嚴格管的,例如藥品通路用折扣等方式促銷奶粉,政府卻透過「嬰兒與較大嬰兒配方食品廣告及促銷管理辦法」嚴加管制。

蔡其昌批評,政府對民眾生活的切膚之痛漠視不顧,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召集人還是前副院長毛治國,當物價飆升、毛治國官位竟也「節節高升」?蔡其昌要求,公平會、穩定物價小組應於兩周至一個月內解決國內奶粉飆漲的問題,這是很多媽媽、需使用成人奶粉的老人家的沉痛心聲。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