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廣告試鏡只要看演員是否上相,但如果要拍嬰兒用品廣告,小嬰兒試鏡不只狀況多,選角的標準也不太一樣,攝影師要看父母是不是「樂觀型」,因為這樣的小嬰兒多半都是「笑點低、好控制」,直擊嬰兒試鏡會場,每個爸媽都有小小期待,但孩子到了陌生環境,試鏡時,有些怎麼逗都不笑、有些直接哭出來,不過攝影師早就練就各種怪聲音,特殊方式吸引小嬰兒視線。

 攝影師:「來、文靜一下下,一下下、對。」

小嬰兒才4、5個月大,活力十足,全家人陪著他來廣告試鏡,但是要什麼都不懂的寶寶乖乖配合,得先出絕招,小阿姨「變聲」唐老鴨,小寶寶終於「照過來」,但可不是每個嬰兒都這麼好控制。攝影師:「哈啾、他打我槍耶。」

儘管嬰兒聽不懂大人說什麼,但拍照前,還是得和他溝通溝通,先用不同聲音試探,再沒有效果,換道具上場。攝影師:「你看、哈啾。」

拿著吸管,朝寶寶臉上吹氣,還有小嬰兒喜歡人工的,平常誰最常逗笑小嬰兒,就由誰來輔佐拍照,但小寶寶體力幾乎和圓仔一模一樣。嬰兒媽媽:「喔、秀秀、秀秀,怎麼了?」

攝影師阿富:「小朋友大概4個月,電力大概只有10幾分鐘,而我們剛剛拍攝,將近20分鐘。」

外頭還有好幾組小寶寶在等待。嬰兒媽媽Jessica:「媽媽在哪裡,媽媽在哪裡,喵喵。」

有媽媽臨時抱佛腳,要趕緊找出女兒的笑點,穿尿布,正式登場,沒想到。嬰兒媽媽Jessica:「一下下就好了,好不好,好了,沒關係、沒關係,媽媽抱、媽媽抱。」

小嬰兒大哭,我不拍了,媽媽想再試一試,都覺得好不捨,原來星媽不好當。嬰兒爸爸施先生:「馬拉松的逗笑,媽媽快瘋了。」

嬰兒廣告試鏡,不像大人,只看是否上鏡,攝影師說,訣竅是看爸媽是否屬於活潑開朗型,挑出來的寶寶,容易笑點低、好控制,難得試鏡機會,儘管忙得人仰馬翻,但有了這些甜美笑容,對爸媽來說,能回憶好久。

出自:TVBS

arrow
arrow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