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Google 快訊 - 嬰兒
 
市售兒童玩具衣物小心有毒
Dec 19th 2014, 10:52

聖誕節前夕,很多民眾為孩子準備禮物,但是重金屬、有毒化學品等物質卻隱藏在這些滿載愛心的玩具甚至嬰幼兒衣服里。紐約州參議員克萊恩(Jeff Klein)18日表示,該辦公室在隨機調查紐約市的100件兒童玩具、文具及衣物後,發現20多件含有毒物質,括嘉寶(Gerber)的嬰兒連體衣(Five Onesies)、迪士尼(Disney)的「傑克和夢幻島海盜」鼓、Icing的耳環、芝麻街(Sesame Street)的嬰兒一次性圍兜等。

這100件團體是克萊恩團隊在曼哈坦下城、布朗士、皇后區的99分店、玩具店、梅西百貨等商店內隨機選取的,20多件含有毒物質的兒童用品被檢測出含有砷(Arsenic)、鎘(Cadmium)、鈷(Cobalt)、汞(Mercury)、鉛(Lead)、銻(Antimony)等重金屬。

紐約公共政策與政府關係部門(Public Policy and Government Relations)主任葛肯(Christopher Goeken)表示:幼兒喜歡啃食所有東西,玩具、衣服中的有毒物質長年累月地積在他們體內,極有可能導致發育障礙、智力損傷和癌症等。可怕的是,這些有毒產品都是合法售賣的,因為現行法律並無具體規定限制兒童產品中含有毒物質。

非營利機構健康紐約(Clean and Healthy New York)的副主任威爾丁(Bobbi Chase Wilding)表示,作為母親,如果不是手握專門檢測有毒物質的「X射線熒光分析器」(X-Ray Fluorescence Analyzer),她也無法分辨哪些兒童產品是安全的,因為90%以上的產品並沒有標示。「家長有權知道所購買的兒童產品含有哪些化學物質,但是現在沒有法律要求廠商標明。」克萊恩呼籲紐約州盡快立法,禁止含有毒物質的兒童產品在市場流通。他已經起草好相關提案,即將提交州參議會。

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昨日則指出,包括沃爾瑪(Wal-Mart)、西爾斯百貨公司(Sears)、亞馬遜(Amazon.com)和Kmart在內的大型商店在線銷售仿真玩具槍未按紐約州法律規定貼有橙色的明顯標誌。他已向這些商家發出禁售令,違反者將處以每例1000元的罰款。史樹德表示,未帶明顯標誌的仿真玩具槍,容易以假亂真,甚至發生過警察因此誤傷少兒的案件。西爾斯百貨公司和Kmart公司的發言人表示,將立刻撤下未按規定製作的仿真玩具槍。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