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Google 快訊 - 嬰兒
 
嬰兒潮一代換小房住是因生活方式非經濟
Dec 20th 2014, 00:22

【大紀元2014年12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陳光澳洲悉尼編譯報導)一位嬰兒潮世代的澳洲老人證明了一個趨勢,即他們換到面積較小的房子裡去生活,不是為了在火熱的房地產市場中撈上一筆,而是為了轉換適合於自己的生活方式。

據每日新聞報導,知名商人和慈善活動家威廉姆斯(Richard Williams)與妻子要離開他們居住了27年的墨爾本的家,搬到離此僅有120米的地方。

他們並沒有陷入經濟困境,也不是為了在蓬勃發展的房地產市場中大賺一筆。他們只是像許多其他上了年紀的人一樣,人生到達了一個階段,將居住面積縮小也就在情理之中。

專門研究退休人員縮小居住面積現象的賈德(Bruce Judd)教授表示,威廉姆斯縮小居住面積的原因反映了嬰兒潮世代的人們越來越普遍存在的想法。

他在10月份發表的最新調查成果中發現,生活方式的選擇是人們縮小居住面積最常見的原因,其次是無法維持一座大房子帶花園。孩子離開家庭、退休、夫妻關係破裂、疾病還有伴侶去世也是重要的因素。

威廉姆斯決定縮小居住面積是因為他近期做了手術,並要持續接受化療,以治療其肝臟和胰腺部位的腫瘤。

「我們喜歡住在這棟房子裡,但現在是搬到一個較小地方住的時候了,」68歲的威廉姆斯說。

賈德教授稱,儘管有這樣的感受,但只有約9%的50歲及以上的澳洲人縮減了房子的面積。而對於那些這樣做了的人,錢不是原因。

「財務困難只是極少數人的原因,」賈德教授說。

負責出售威廉姆斯房產的房產經紀人韋伯(Michael Webb)認為「大量」的嬰兒潮時期出生的人希望保持自己的獨立性,而換到一個較小的房子中。在這種轉換中,生活方式是「最大」的動機,而不是錢。

韋伯表示,嬰兒潮一代仍需要有娛樂,要有空間來照看孫子輩,要有一個小面積的花園。同時,他們也想保持自己已經習慣了的便利設施,以及多年來他們所形成的社會群體。

「一旦他們過了50歲,到了退休的年齡,他們不再需要維持一個較大的家庭及花園,但他們也不想進入養老院,這就使得他們要尋找小一點兒的房子,更易管理的地方,」他說。

韋伯稱,許多要縮小居住面積的人要被迫等待長達半年的時間才能在合適的地區找到合適的房子,因為開發商更喜歡修建兩層的聯排房,這種住房並不適合退休人員。

威廉姆斯與妻子也是有同樣的困難。

一退休人員遊說團體此前曾對每日新聞表示,縮小居住面積對於很多澳洲老人來說不是一個經濟可行的選擇。

老年人權益組織COTA 西澳分部老年人住房中心的信息官員米勒(John Millar)稱,許多澳洲老人搬到一個靠近城市邊緣或鄉村地區的 「全新」地方可能省很多錢, 但他們的生活方式可能會受到影響。

「他們可以賺一些錢,但他們會因此遠離親人、遠離朋友,甚至可能遠離交通設施而受到影響,」米勒說。

責任編輯:簡玬

相關文章

分享到 Facebook

排行榜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