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懷孕‧育兒‧親子|Mombaby 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
育兒大小事/懷孕‧育兒‧親子|Mombaby 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 
全母乳親餵.自然又幸福
Nov 24th 2014, 02:00, by mom_marketing@mombaby.com.tw(mombaby)

我是洋洋的媽,目前是個全職媽媽。知道母乳哺餵好處多多,在產前就決定要親餵,也選擇在母嬰親善醫院生產。但回想起來,產前的我實在天真,以為哺乳應該很自然、很簡單,只要將乳房塞給寶寶就對了,從沒想過新手媽媽可能要面對的問題。

洋洋呱呱落地那天,護士將他稍做清潔之後,抱給我進行產檯哺乳,一切都還順利。然而在產後第三天,嬰兒室的護理師說寶寶的體重掉了,我其實知道寶寶在出生後會因生理性脫水,而有體重減輕的現象,10%以內都算正常。

但在聽到消息的當下,仍然覺得晴天霹靂,沒去釐清是否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加上初乳一直擠不出來,護理人員都要我努力練習手擠奶,種種狀況讓我懷疑自己的奶水不夠,就這樣糊里糊塗地,照著護理人員的建議搭了配方奶。

到了月子中心,我親餵、母乳瓶餵和配方奶搭配著進行,只是依照護理人員的算法,奶量一直追不上寶寶所需。每當送母乳去嬰兒室,看到紀錄本上其他媽媽交出的西西數,就覺得好有壓力。雖然知道半夜親餵對於提升奶量最有效,但實在很想補眠,又想說「既然在月子中心有護理人員幫忙照顧,我要好好睡覺!」於是坐月子期間幾乎不曾在半夜親餵,後來覺得好可惜,應該趁早嘗試才對。有時會想,若是當初沒那麼快同意搭配方奶,是不是也可以一開始就全母奶?

滿月後,仍希望能嘗試全母奶,還好洋洋轉換得很順利,我只給過一次配方奶,之後就完全沒再給了。月子中心打電話來追蹤,聽到我說寶寶大約1.5〜2小時喝奶一次,護士說很好啊,於是我就放心地繼續全母奶的生活。但有時會擠奶,好讓家人能偶爾幫忙瓶餵。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