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Google 快訊 - 嬰兒
 
研究:嬰兒床切勿擺放寢具
Dec 1st 2014, 15:28

台灣醒報 – 

【台灣醒報記者李昀澔綜合報導】填充玩具、絨毛枕頭及毛毯,都不應該出現在嬰兒床上。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與疾病管制中心發表於《小兒科》期刊的研究指出,1歲以下嬰兒最正確的「睡姿」,是保持仰臥、身穿一件式睡衣、避免使用過軟的床墊、不蓋棉被或毛毯,身旁也沒有任何寢具或玩具,以免「嬰兒猝死症」的憾事發生。但研究團隊分析2008至2010年間2萬多名嬰兒照顧者記錄後發現,有超過54%的照顧者,會在嬰兒床裡擺放寢具。

嬰兒猝死症是1個月至1歲以下的健康嬰兒,突然因為不明原因死亡,目前僅知趴睡、床墊過軟、早產、體重過低、溫差急遽變化,或母親懷孕時曾吸毒、吸菸、飲酒,都是嬰兒猝死症危險因子。美國疾管中心研究員凱莉夏皮洛曼德莎表示,毛毯、棉被、枕頭都可能堵住嬰兒呼吸道,使嬰兒因窒息而猝死。

曼德莎指出,經醫界大力宣導,嬰兒照顧者在嬰兒床中放置寢具的比例,已從1993至1995年間的86%,降至2008至2010年間的54%,但寢具造成嬰兒突發性窒息的比例,卻從2000年的10萬分之7,上升至2010年的10萬分之15.9。

曼德莎分析,與1993至1995年間相比,嬰兒蓋毛毯比例從56%降至2008至2010年間的27.4%,蓋棉被比例也從39.2%降至7.9%,但仍有3成多的父母會在床墊上鋪1層毛毯、棉被,或把不必要的寢具留在嬰兒床中,甚至有3%至4%的父母會特別在嬰兒身下放置柔軟的褥墊,這些都應避免。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