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懷孕‧育兒‧親子|Mombaby 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
懷孕知識/懷孕‧育兒‧親子|Mombaby 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 
適度運動.對孕期大有幫助
Dec 1st 2014, 02:00, by mom_marketing@mombaby.com.tw(mombaby)

近幾年來,由於觀念的改變、醫療的進步,陸陸續續出現鼓勵孕媽咪運動的風潮,有別於以往「孕期只能儘量少動、好好休養」等方式,主因在於運動能夠為孕期帶來相當多的好處與幫助。

整個懷孕過程,生理的變化最大,尤其中後期的子宮逐日增重,帶給孕媽咪內臟、脊椎、肌肉、關節、韌帶等處的負擔,腰痠背痛、疲勞嗜睡(品質卻不一定好)、食欲不振在所難免;而且由於行動不便,孕媽咪容易長久維持同一姿勢,痠痛與疲憊的不適程度更是加重。因此,雙和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張君堯表示,透過運動,可帶來下列幫助:

1.加強肌力適度運動.對孕期大有幫助

肌肉的力量更強健,就有足夠的支撐力,肌肉便不易痠痛,進而也不會對關節、韌帶造成過大的壓迫而受傷。

2.改善姿勢

孕媽咪容易因貪圖一時舒適而採取不良的放鬆姿勢,並且也容易會有受到沉重子宮壓迫而喘不過氣的感覺。藉由運動,能幫助自己學習並維持良好且標準的姿勢,呼吸節奏獲得調整而順暢,進而有效讓痠痛和疲勞程度降低。

3.緩和情緒

研究指出,人在運動時,體內會產生「腦內啡」的荷爾蒙,讓人感到愉悅;如孕媽咪能適當運動,有助於緩和壓力與緊繃感,晚上也會睡得較好。

4.胃口變好

孕期的子宮往上會頂到胃、橫膈膜,加上食物排空速度變慢,容易食欲不振;適量的運動能促進腸胃蠕動,加速食物排空時間,胃口自然獲得改善。

5.減少生病

運動能幫助孕媽咪控制體重,且維持體內血糖和血壓的穩定狀態,因此能減少罹患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壓機會,胎兒也較不會長成巨嬰,進而有助於減少剖腹生產機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