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Google 快訊 - 嬰兒
 
艾滋病治療再受挫“柏林病人”奇跡未重現
Dec 20th 2014, 03:33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9日電(記者林小春)“柏林病人”蒂莫西·布朗是公認迄今唯一被“治愈”的艾滋病患者。但他的主治醫生本週報告說,給布朗使用的骨髓幹細胞移植療法在其他至少6名艾滋病患者身上全部失敗,且6人全部很快死亡。

    這是繼“密西西比嬰兒”體內重現艾滋病病毒後又一個令人失望的消息。

    2007年,來自美國的布朗在德國柏林接受了一次骨髓幹細胞移植治療。骨髓捐贈者本身有一種罕見的基因突變,這種突變可使免疫細胞對艾滋病病毒產生抵抗力。除了艾滋病外,布朗還同時患有白血病,一年後因白血病復發又接受了一次來自同一個捐贈者的骨髓移植。此後,兩種疾病均從他體內消失,至今未復發。

    布朗的德國主治醫生格羅·許特爾在新一期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撰文說,布朗之後,醫學界嘗試複製這一成功,至少有6名同時患有艾滋病和白血病的病人接受了類似的骨髓移植治療。這些人來自世界各地,除一名美國患者僅12歲外,其他人年齡介於30歲至53歲之間。“不幸的是,6名接受移植者沒有一人活過1年時間”。

      許特爾還表示,上述6人中有一些人體內的一種1型艾滋病病毒變種的含量在移植手術後“迅速反彈”。

      此前,一些被認為獲得“治愈”的艾滋病病人病情先後復發,最有名的是“密西西比嬰兒”。這個小孩出生在美國密西西比州,現年4歲,因母嬰傳播而攜帶艾滋病病毒,出生後30小時便接受藥物治療,18個月大時因故中斷治療,再次就醫時發現已經“治愈”,可惜今年病情復發。(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