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Google 快訊 - 嬰兒
 
神傳漢字看人生運道(八) 親道中篇之四
Dec 5th 2014, 04:30

作者:陳彥玲

【大紀元2014年12月05日訊】「母乳良漿孕賢人,子女健康得保障,天經地義真玄妙,羔羊跪乳喚德仁。」從甲骨文的母字來看,確實可以眼見為母之道。當女子懷孕之後就是母親了,以母乳孕育孩子也是天職。

現在的社會呼籲已然翻過了工業革命之後普遍以牛奶粉取代母乳的大潮,連國家部門國家一級單位的小兒科醫師也紛紛為文著書的大力提倡以母乳哺育幼兒。許多餵母乳的好處

不斷的被發現與證實。綜合來說有這些方面可以支持母乳哺餵: 1. 嬰兒吸吮母親乳房的動作,可以幫助口腔和面頰肌肉的發展,並訓練耳咽管的開閉調節。2. 可以減少蛀牙以及口腔變形、齒列歪斜的機會。以奶瓶餵食牛奶給嬰兒也增加其吸吮人工奶嘴的機率和時間,同時也容易造成奶瓶性蛀牙和嘴唇略有變形的現象。3. 因為口腔面頰肌肉等跟說話相關的部分,因為吸吮母親乳房得到了充分又正確的刺激,因而有增進語言發展的貢獻。

4. 讓嬰幼兒得到適當而優質的早期口腔滿足,對於日後控制食慾以至減少肥胖風險有正面的影響。5. 任何嬰兒奶粉的廣告都不會提及其配方可以取代或與母奶擁有同樣的營養,神奇的母奶才能供給嬰幼兒完整的營養需求。6. 如果與人工的配方奶比較,母乳較容易消化,嬰幼兒的吸收率和利用率也比較高,孩子在消化和吸收所耗費的能量相對也比較少,因此體內也隨之產生較少的廢物。減少許多致病的機會。7. 降低腸胃道感染,以及其帶來的腹瀉、嘔吐等不適症狀。

8. 減少孩子日後罹患第一以及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9. 降低兒童及青少年肥胖的機率。10. 降低呼吸道的感染及罹患流行性感冒的機率。11. 減少尿道感染的發生率。12. 降低過敏性疾病的罹患率:包含了濕疹、氣喘、過敏性鼻炎等等。13. 母乳中富含的生長因子以及生長激素,對於新生兒的腦部、中樞神經系統、兒腸道以及呼吸道的成熟與發展有正面的影響。

以及視力的發展有重要的影響;這些影響在早產兒身上更為顯著。14. 減少早產兒罹患壞死性腸炎的機率。15. 減少中耳炎的發生率。16. 有減少罹患某些兒童期癌症(如:淋巴癌、白血病及霍金氏疾病)機率的可能;也有些研究顯示,以母乳餵養可以減少寶寶猝死症的機率。

17. 喝母乳的嬰幼兒長大以後血壓以及血膽固醇含量會比較低。18. 母乳的脂肪含有多鏈未飽和脂肪酸,尤其是長鍵多鏈未飽和脂肪酸(20及22個碳),它就正是市面上營養食品中熱門的DHA,身體的神經組織中,如腦及視網膜中都被發現含有大量的DHA。19. 電解質含量適中,包括鐵的含量都較牛奶低,但是它的吸收利用率甚高,所以寶寶的血中含量正常,也因此減少嬰幼兒腎臟的負擔。20. 維生素含量十分豐富。但完全吃素的母親,應注意維生素B12的額外攝取。@*

責任編輯:陳紫吟

美東時間: 2014-12-04 23:27:33 PM 【萬年曆】 【投稿/爆料】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2/5/n4311710.htm神傳漢字看人生運道-(八)-親道中篇之四.html
分享到 Faceboo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