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懷孕‧育兒‧親子|Mombaby 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
懷孕知識/懷孕‧育兒‧親子|Mombaby 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 
產後瘦身重點.提高基礎代謝率
Dec 5th 2014, 02:00, by mom_marketing@mombaby.com.tw(mombaby)

大多數女性,總認為生產完再來想辦法減重就好;但敦仁診所院長暨肥胖醫學專科醫師蕭敦仁認為,「從懷孕之前,就要開始關心自身體重」,原因在於孕前的體態,不但關係到懷孕期間增重的空間,連帶也會影響產後減重計畫的擬定與執行困難程度!

孕期體重控制建議

一般來說,根據多數婦產科醫師的說法,以三個時期的孕程來看,各階段均有建議的最大體重增加公斤數;如果超出太多,不但可能造成母體的健康負擔,連帶還會影響胎兒在子宮的發育狀況。

.第一孕程(前期),建議最多增加2公斤。

.第二孕程(中期),建議最多增加4公斤。

.第三孕程(後期),建議最多增加6公斤。

蕭敦仁院長更進一步說明,美國曾有相關研究顯示,女性可根據自身孕前狀態,在孕期「增加合宜的體重」,但建議先與專科醫師討論過再執行較佳。例如稍胖或稍重的孕婦,體重增加幅度要比標準還嚴苛、甚至更少;而過瘦或偏輕的孕婦,標準可寬鬆些,甚至稍微增胖一些也無妨;如此不但對於身體負擔較小,產後減重的目標也不會遙不可及。產後瘦身重點.提高基礎代謝率

當胎兒順利被娩出,產婦在醫院或診所內休息一段時間(自然產約1至3天,剖腹產約3至5天)並出院後,就可以開始著手規劃減重的計畫。

蕭敦仁院長表示,一般所謂的「減重黃金期」即是指「產後六個月內」,能夠循序漸進減去多餘的體重(跟孕前體重對照);只要能在黃金期順利且健康地瘦下來,肥肉就不易留在體內,通常未來肥胖機率較低。

他特別提醒,「坐月子」也包含在產後黃金期時間內。由於此時正值產婦滋補養身、回復精神的最佳時期,更應該特別關注飲食內容與習慣,以免控制不當,使體重不減反增。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