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Google 快訊 - 嬰兒
 
爸媽怒!嬰兒奶粉禁開罐價禁令下周有望翻盤
Dec 5th 2014, 09:22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日前公告,明年起1歲以下嬰兒奶粉禁止廣告促銷,被不少新手爸媽視為小確幸的「開罐價」也在禁令之列,引發民怨反彈,有部落客更痛批這麼做是要讓台灣絕子絕孫嗎。回應民意,立法院已決定周一召開專案報告重新檢討,食藥署今(5)天表示,公告不是一言堂,一切待周一聽取跨部會、各界意見再定奪。

促銷搶客,國內不少的藥局習慣以便宜50元到100元不等的「開罐價」賣當場開罐的嬰兒奶粉給消費者,但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公告新管理辦法,明年1月1日起,1歲以下嬰兒奶粉禁止廣告促銷,包括開罐價、免費試喝、贈品等都不准,未來最高可罰400萬,引發爭議。

一切都怪奶粉賣太貴!面對民怨沸騰,食藥署企科組消費者保護科科長黃維生直言,公告禁止1歲以下嬰兒奶粉做廣告促銷,包括當場開罐、開罐價等行為,出發點都是為了保護消費者,配合母乳哺育政策,沒想到因為經濟不好,加上奶粉價格居高不下,民眾的不滿才這麼大。

黃維生說,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周一(8日)已排定專案報告,邀集跨部會針對平抑國內奶粉價格以及新公告的「嬰兒與較大嬰兒配方食品廣告及促銷管理辦法」適切性、可行性進行討論,如果外界有意見,也有共識,管理辦法內容不會是一言堂,會做修正。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