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懷孕‧育兒‧親子|Mombaby 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
育兒大小事/懷孕‧育兒‧親子|Mombaby 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 
重視食具清潔.拒絕病從口入-奶瓶、奶嘴、消毒鍋
Dec 5th 2014, 02:00, by mom_marketing@mombaby.com.tw(mombaby)

若不是親餵母乳的寶寶,用奶瓶喝奶可說是攝取營養的主要管道,時尚產後護理之家主任吳玉玲提醒,「一定要做好奶瓶奶嘴的清潔,避免不潔的奶瓶、奶嘴引起寶寶的腸胃不適」。

吳玉玲主任解釋,由於奶垢易殘留在奶瓶上而滋生細菌,如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一旦細菌進入寶寶體內,輕則引起腹瀉腸胃炎,重則造成發燒而出現敗血症等全身性感染,這將對寶寶健康造成不小的影響。畢竟未滿一歲的寶寶,免疫力的作用還不成熟,需要父母用心以避免因接觸環境中的細菌而引起感染性疾病,特別是早產兒,更要提高警覺。

她回憶,過去曾有阿嬤帶孫來所服務的單位辦事,臨時要泡奶給寶寶喝,請她幫忙倒熱水進奶瓶。當扭開阿嬤所遞來的奶瓶瓶蓋時,吳玉玲主任說「自己簡直呆住了」,因為奶嘴外緣和奶嘴固定圈的螺紋幾乎全部發黑,看得出是洗奶瓶並未將此兩樣組件拆開逐一清洗,她無法想像眼前9個月大的寶寶是否有腸胃不適的問題,不過,此事讓她記憶深刻,至今想起仍有頭皮發麻的感覺。

正確清洗4要點

在進行消毒步驟前,應先正確清洗奶瓶奶嘴,吳玉玲主任提出以下清洗的要點:

1.拆開奶嘴、奶瓶,把瓶中剩餘的奶渣倒掉,再進行清洗。

2.以奶瓶刷刷洗瓶身去除奶垢,清洗方式有兩種:

一、如果不用清潔劑,可用熱水將奶瓶沖淨,但她提醒,此種方式容易有洗不乾淨的隱憂,「或許對有的寶寶不會有所影響,但有的寶寶卻可能因此引起腸胃不適的問題」。

二、若使用奶瓶清潔劑,務必沖洗乾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