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懷孕‧育兒‧親子|Mombaby 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
育兒大小事/懷孕‧育兒‧親子|Mombaby 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 
小隻女孩.健康活力-佳貞的ㄋㄟㄋㄟ紀事
Dec 18th 2014, 02:00, by mom_marketing@mombaby.com.tw(mombaby)

我在非營利組織擔任社工多年,每天在桃園與台北間通勤,工作上常需帶個案寶寶門診與支援照顧,並需聯繫公部門與案家,可說相當忙碌,加上自我個性較謹慎緊張,對於能否哺餵母乳一年其實完全沒有信心。

寶寶出生時,我告訴自己,可以餵到一歲就很了不起,沒想到,轉眼間,女兒已經要邁向兩歲了!

小隻女孩.健康活力-佳貞的ㄋㄟㄋㄟ紀事以前沒想過餵母奶的開始會這麼難,卻又如此甜蜜深刻。記得剛生產時,奶量尚未建立,我通常是在嬰兒室裡親餵最久的媽咪,好不容易餵到女兒睡著得以離開,才回到病房沒多久,往往又被call回去餵奶,也因此改選母嬰同室。

只是女兒的體重下降高過預期,我在壓力和擔心中選擇持續努力餵奶,而醫院方面則協助補充少量配方奶,那時的我經常疑惑到底是姿勢不對?還是沒奶?幸好坐月子期間有不斷努力哺餵,奶量終於多了起來。

返回職場時,在通勤和工作的夾縫中摸索著擠奶,老是擔心奶量不足,又時常需要解決阻塞、結塊的問題,真是愁雲慘霧。還好有台灣母乳協會的指導與幫忙,先生也協助溫敷按摩與女兒的認真吸吮,總算解救了我,讓乳腺再度暢通。記得第一個母親節,連乳腺炎都來湊熱鬧,也成了辛苦中的甜蜜回憶。不過,在過程中學習到:「一定要讓孩子的下巴垂直對準塞奶的位置!」因此而體驗了好多奇奇怪怪的餵奶姿勢哪!

我不是奶量豐沛的媽媽,餵奶過程靠著家人的關照、姊妹間的支持和母乳協會資訊的提供,讓我得以從坐月子的親餵、上班前的儲奶,到上班後抓時段擠奶、追奶等諸多問題中順利過關,後來總算追上女兒的奶量,走向全母乳。只是女兒妍妍身材偏小,打從嬰兒期的秀氣母奶寶寶,到現在成了食量不小的學步兒,餐餐豐盛食物加上母奶無限暢飲,卻怎麼吃都還是吃不胖!我曾經擔心是不是母乳不夠營養,然而,因為喝母奶,妍妍的確鮮少生病,靈活可愛,全家愛極了這個機靈的小隻女孩,身形大小沒關係,健康就好。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