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Google 快訊 - 嬰兒
 
雪印.桂格奶粉漲價初判無聯合行為
Dec 18th 2014, 05:03

國內奶粉價格節節高升,民怨四起,雪印及桂格嬰兒奶粉,還兩度同步漲價,被懷疑是聯合漲價,業者回應,漲價是反應成本。而公平會初步調查後,今天初步認定應該沒有聯合行為,但還是會持續深入調查。

物價連三漲,尤其嬰兒奶粉,價格一路上漲,甚至還傳出,雪印及桂格嬰兒奶粉,去年七月及今年十一月,同步漲價,但是國際奶粉價格,卻跌幅超過一半,引發評論。
公平會今年5月,立案調查嬰幼兒奶粉漲價事件,發現25公斤裝的袋裝進口成人或烘焙用奶粉,去年底至今,降幅達到三成六,不過,罐裝嬰兒奶粉近三年的漲勢,卻高達二成三,進品成本上升。

==公平會發言人 吳成物==
三年來
這個嬰兒奶粉的進口單價的漲幅
大概將近23% 等於22.96%

公平會表示,奶粉的漲價情況,都在掌握中,雪印及桂格嬰兒奶粉兩度同步漲價初步調查,應該沒有聯合行為,還是會持續深入調查。

==公平會發言人 吳成物==
雪印它是反應說
它的等於進口國的成本增加
那桂格這個部分
它是反應說 調配新配方

對於被懷疑是聯合漲價,雪印公司回應,奶粉市場競爭激烈,不可能聯合漲價。

==聲音來源 台灣雪印公司經理 楊文海==
那就是反應成本
因為我們進口成本調升呀

公平會強調,目前市場供需情況,不是漲價的關鍵,會持續調查各家奶粉商,是否有違反公平交易法的聯合漲價行為,保障民眾權益。

記者陳佳鑫 張梓嘉 台北報導

(2014-12-18 12:00)  中晝新聞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