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Google 快訊 - 嬰兒
 
設計嬰兒鬆綁:英國欲允許胚胎含第3人基因
Dec 19th 2014, 00:11

□據中國日報報導

英國可能將推出一項新規定,允許胚胎的基因來自父母以外的第三人,以避免將母親攜帶的致命基因性疾病遺傳給孩子。若該規定獲得通過,英國將成為首個允許胚胎含三人基因的國家。

英國衛生部在17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已經採納了關於科學界所提技術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大量建議”。

英國首席醫療官員戴維斯教授稱:“(這)將令身患粒體疾病的女性也有機會擁有自己的孩子,而且還不會將疾病遺傳給孩子。”

專家稱如果議會通過這項規定,每年可能會有十幾名有線粒體疾病的英國女性從中獲益。粒體是存在於細胞核外的一種物質,可以為細胞生能量。如果粒體中的基因出現缺陷,會導致肌肉萎縮症、心臟病和智力低下等疾病。

在實施這些新技術時,醫生將捐獻者卵子的細胞核DNA移走,再將母親卵子的細胞核DNA移入捐獻者的卵子中。這一過程可在受精前進行,也可在其后進行。最終的胚胎將含有父母的細胞核 DNA 和捐獻者的粒體DNA。科學家稱,來自捐獻者的DNA數量不超過胚胎基因總數的百分之一。

但是這一改變會遺傳給后代,這也是很多倫理學家不願認同的一點。人類遺傳學警報組織的戴維·金認為:“醫學研究者將要跌破倫理底線,這會為‘設計嬰兒’打開突破口。”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