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Google 快訊 - 嬰兒
 
新發現!媽媽常擁抱的嬰兒會出現2驚人特徵
Dec 19th 2014, 01:45

張開雙手擁入溫暖胸前的“擁抱”。

妳一天會做幾次呢? 確認親子之間的愛情的肌膚接觸中也是非常重要的擁抱,其實擁抱還隱藏了保護嬰兒不受病魔侵襲的驚人力量!

在這裡這回要介紹媽媽的擁抱對嬰兒或孩子所帶來的驚人影響。

■1:常被抱的孩子比較有抵抗力!

在抱著可愛的嬰兒時,會忍不住想要臉貼臉磨蹭,或是親親額頭或臉頰吧!

其實像這樣與嬰兒接觸時,不知不覺中媽媽會接觸到嬰兒身上的病毒與細菌,而在媽媽體內對這些病毒及細菌產生免疫力。

這樣的免疫力藉由母乳傳給嬰兒就可以保護嬰兒了。所以,“常抱的孩子”比較不容易生病!

除了擁抱以外,會直接用手接觸嬰兒的屁股及排泄物等的“換尿布”也是相同的道理,所以也具有提高嬰兒免疫力的效果。

但是,嬰幼兒的唾液及尿可能含有對孕婦及胎兒造成不良影響的病毒。即使對健康的人來說是無害的病毒,但是懷孕期間與嬰幼兒接觸時,為了預防感染,還是應該時常用肥皂洗手。

■2:擁抱可以讓孩子具有抗壓性!

對於長時間待在媽媽的肚子裡,被楊水環繞的嬰兒而言,在出生後對外面環境的反差,是比想像中還要來得有壓力的。嬰兒或許會因為這樣的不安而哭泣。多擁抱嬰兒,讓嬰兒直接感受到媽媽的溫暖以及味道,就能讓嬰兒充滿安心感。

擁抱時腦內會分泌被稱為是“幸福荷爾蒙”的『催產素』,可以減輕壓力,並喚起愛情與信賴等情感。

即使孩子已經上托兒所或幼稚園等,擁抱還是很有效果的! 對於心靈與身體及速成長的嬰幼兒時期來說,在經歷新的經驗或失敗時,多少會讓孩子感到不安及恐懼。這時,可以回到媽媽的懷抱中,擁有這樣的「安全地帶」。

孩子藉由被媽媽擁抱在懷中,可以感到安心,並產生想要再加油的意欲。這麼一來,就能朝氣十足地迎向外面的世界了。

如何? 不需要道具與言語,而且隨時隨地都可以簡單辦到,當然應該多擁抱嬰兒或孩子,讓他們遠離生病及壓力。

首先,何不試著一回家先擁抱呢?

@譯者:藍藍

點這裡看更多「生活保健」的文章

【延伸閱讀】

※ 絕對不可!將來「對小孩造成不良影響」的10個父母NG行為

※ 等到要催婚就太遲了?造成孩子未來不婚的2個NG習慣

活躍媽媽上班族的「圓滑人際關係成功守則」4個共通點

【不花錢玩具創作】下雨天在家這樣玩!媽媽必看「室內遊戲」5應用

讓專家告訴你!把家裡布置成舒適空間的4個方法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