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Google 快訊 - 嬰兒
 
健康醫療網– 孕婦吸菸寶寶氣喘風險增10倍
Dec 19th 2014, 03:00

1418893163569422170-L(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王馨儀報導)

根據加拿大研究顯示,孕婦吸到二手菸,胎中寶寶產生氣喘的機會為1.3倍;若孕婦本身有吸菸習慣,寶寶將來發生氣喘的機會更是大於10倍之多。台灣兒科醫學會提醒有吸菸習慣的孕婦們及親友,趕快戒菸吧!

孕婦吸菸除了會導致胎兒容易發生氣喘外,也會導致兒童體重過輕或是出現早產的現象;根據台大新生兒科研究顯示,吸菸的母親較易生下體重過輕的嬰兒,機率最高是抽菸的六倍;生下早產兒的機率則高達近四倍。

另外,據「台灣同權指標報告」指出,台灣的新生兒體重過輕(小於2500公克)達8.4%,高於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平均值6.7%,顯示台灣新生兒體重過輕的問題嚴重;台灣兒科醫學會強調,要降低此現象方法之一就是「讓胎兒遠離菸害的暴露」。

吸菸是種成癮性的行為,成年人吸菸是自己的選擇,但胎中寶寶或嬰幼兒則無法選擇自己的環境;研究指出,暴露在菸害之下的新生兒,容易影響認知發展,及增加嬰兒過敏疾病,如異位性皮膚炎、氣喘等。

台灣兒科醫學會呼籲,產婦及新生兒家屬應盡速戒菸,減少早產兒誕生、減少低體重兒的比率,及避免孩童因吸到二手菸導致氣喘。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1876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